。你的快递还在路上

只是一些我的故事而已啦,还有一点自己的感受。

霍金先生已经走了几天了……我,不知道怎么说呢,总感觉难以置信。仿佛在生活大爆炸中调戏谢耳朵的那个幽默的科学家的那些镜头好像才是昨天才入的眼一样,闲暇时光中不知道看了几周目的霍金的天才实验室才是眨眨眼就过了的时候…… 时间就是这样。 
  我虽然不擅长理科,物理也差,爱好下还是看了很多关于天文,天体物理学的常识……物理学的原理还是知道的,虽然大部分来自课本,而且考试时连简单的计算都可能会出错,但是我以前还是会把目光投放到天空,我喜欢早晨和午后的云彩,还有夜晚的星空。 就是看一看,东南方那颗启明星,猎户座的那一条腰带,月亮今天不是金色的,还有我一直想寻找的北落师门天狼星还有一闪而过的流星,虽然城市里只能隐约看到一点点光闪啊闪,有的时候又被云遮住,但是那来自数千光年外的一点光都会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连数都不会算,但是就喜欢看黑洞,虫洞,宇宙起源,自己不会算星球大小运行轨迹或者摆弄恒星光谱什么的,看别人算或者让别人讲解给自己听我觉得很有意义……在能够理解的范围内,理解接受这些有难度的知识还挺开心的。
  我敬佩科学家这个团体这个职业,他们用智慧解读世界,也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人们解释知识。科学家靠做自己喜欢的事赚钱,也靠知识获得大众的尊敬。 霍金先生虽然身负恶疾却勇于乐观抗争,身为科学巨匠对世界有巨大贡献,他的离世使人惋惜又是世界的损失。我觉得语言描述太浅白了,我可能码字也不能很好的表达我对霍金先生的尊敬和怀念……我也不是写唸电,就是写写科学与自己的故事,感受吧,有霍金先生和其他的科学巨匠我才能得以窥视这宇宙的小小一角,我眼中的浩瀚星空是他们为我点亮的。

为什么别人悼念一下就是蹭热度?霍金先生就算不是科学家,是个普通人,与卢伽雷氏症抗争了这么多年,坚韧乐观,知道霍金俩字的人发句纪念也无可厚非吧?虽然不知道霍金的作为还跟风瞎发悼念怕是石乐志。虽然说别人装文化人的也是地图炮乱轰一气。以及拿已逝之人随意开玩笑相当不尊重他人。就算是跟风也好,附庸风雅也好,真心或无意最好自己心理有个数。

……这几天这些乱七八糟的这些新闻把我百度首页都刷屏了,我还点进去看了,看了以后都觉得无语。我是没转发或者自发悼念的,说实话我都没反应过来,以至于冷静了以后我在学校的几天都是时不时咕咕叨叨关于霍金先生的事(舍友该嫌我烦了)。所以干脆在这里写一点东西,反正我又失眠了。社交平台上讨论这些无伤大雅对吧(之前还在b站回答了一个人霍金先生怎么会有孩子的问题……提问角度怎么这么刁钻……)说实话,生病了之后就没什么力气关注这些了,现在想想真的挺遗憾的,不过也没办法。天气好时夜晚能看到稀疏星光,知道宇宙有多神秘,无穷,看到这些星星时除了赞叹美丽和不可思议以外还有不自觉的……
对啊,地球,人类,我,对于宇宙是渺小的,每时每刻都有新的生命诞生,或者生命结束,原子不断改变结构不断重塑的漫长历史下,不能留下一个属于自己的痕迹,会不会太可惜了?就连恒星也会死亡,人生在世过的乐呵我就觉得满足了。悲伤时痛苦时请不要放弃!

霍金先生只是回到了宇宙的怀抱罢了,望霍金先生一路走好。

评论

热度(9)